四月份到了
沒有新的課程 一樣是連接著上個月的課程
只是又多了很多 新的東西
IRB- Institutional Review Board
當你要開始一項研究人的行為或是有"人"的主題研究的時候 需要有他們的批准 監視和審查
像是要研究有關醫藥 有關食品等 都需要有參與者或是自願者來參加研究
所以他們也是保障研究者和參與研究者的人權
因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 那時候很多生物科學的實驗 或者最有名的納粹集中營
都是用人體來做實驗
為了保障參與者的基本人權
IRB對於研究者提出三項基本的原則
對人的尊敬也就是尊重人的自主權利,不能讓參與者受傷害和減少傷害和增大參與者的好處,最後一項原則是公正公平
所以 我需要參加IRB的一些訓練 之後才可以開始寫我的論文
經由一個網站的訓練
裡面總共有15個modules要完成
除了很多資料要看 每完成一個就要考試
總成績一定要有85分以上
成績是以各間學校的研究所訂的
這個月 除了我本身的課程之外 又多加了這個訓練
所以要看的書跟資料很多 要寫的報告跟考試也很多
我想 我一定可以的
只要不要慌張 緊張 我可以渡過的
往好的方面想
這不就是在幫我打好基礎嗎
之後要寫論文 要看的資料很多 要分析的也很多
所以 這一個月 不管我再苦再累
我答應我自己
我不可以退縮 我要勇敢的衝
外提一下 最近天氣又變冷了 還下雨 之前的回暖不見了
我家外面的櫻花本來凋謝了 現在卻又開了好多喔
真不知道我應該是要開心我天天都可以往外看櫻花
還是我應該難過這樣的天氣
讓我很難有動力
anyway 加油吧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