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二堂課結束  一個星期上兩天課  一天四小時  
在第一天   是有些不適應   因為同學都是美國人 也都是在學校教書的
當然  都是在特殊學校   
第一天的課  讓我改變了原本對特殊教育的觀念
特殊教育 不是只教那些智能不足的 或是有殘缺的
更甚至於  行為偏差  常被視為問題學生的處理跟教學 
how to manage classroom來提升教學品質 質量  跟考慮到學生的情況
情緒障礙  學習障礙   情緒失控  過動  自閉  等等  
似乎 特殊教育不是只有教那些一般人俗稱有"問題"的學生
而是  更了解如何控制跟處理當下學生的反應 
這也是一般老師所會遇到的問題 
更了解到特殊教育   也會更了解一般我們常見到擾亂上課秩序的  愛說話的  干擾同學的  欺負同學的
種種情形要如何去處理
加上我的同學各各都有豐富的教學經驗   聆聽著他們的經驗  感謝他們的分享
讓我這初學者能獲益匪淺
雖然一剛開始  壓力頗大   畢竟在都是美國學生的環境下   沒一個亞洲學生  剛到一個新的環境   總是會害怕的
不過  我已經開始適應了  在今天第二堂課   我想  我已經適應了  也準備好了 接下來的課程
今天跟advisor拿我的I-20也順便問她說在這科系有其他亞洲學生嗎?
她說沒有  我是第一個  我想也是   現在台灣並不是很重視特殊教育的  因為一般人的想法都是覺得那是有問題的學生
不過   其實  特殊教育雖然大多是教一些disability or disorders的學生  
不過也可以在regular的學校 更會處理學生的情緒控制和一些事情
advisor還說 多半的亞洲學生都念MBA  她說我想轉系的話也是可以   
我沒有想過要轉系  
因為繞了一大圈  我還是繞回來了  一開始的我想要念COMMUNICATION DISORDERS  
再來又換了  教育科技  後來又因為這間學校校區沒有這科系
我又換了特教  似乎   又繞回我一開始想念的東西
我會盡力的   
雖然是一大挑戰  
不過我會盡力念的
這幾天都在看書   課本上的一堆專有名詞   孤僻阿  自閉阿   一些名稱
搞得頭很大
查英文查中文  還要查起因之類的  
看得眼花花
不過很充實的感覺
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好北極熊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