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個月的課程就即將在明天的期末考跟報告中落幕了
也許是因為我之前暑假拿過一個月的課程
所以現在在這間學校上課 也不會說覺得很唐突
其實 一個月的課雖然是緊湊了些  不過  這一個月內都可以專心的學這個科目
雖然 期中跟期末只差一個星期      讓我覺得傻眼  
加上教授也不怎教  因為   每次上課大家都好像很累 因為他們早上都有再上班
有時候  教授也會說提早一個小時讓我們走  不過也只發生過一次
每次下課  我都覺得腦中空白到不行   不知道是因為上課一直在討論個案的關係 還是因為我肚子餓了
一下課要開車回家   讓我覺得  這樣的生活   讓我很充實的感覺  
每天的行程就是起來看書  看書 吃飯  看書  有報告就寫報告  
除了有時候朋友約說要吃飯或是去看電影   
雖然我還不知道我的成績會如何
不過   我真的很認真在看書  查醫學名詞  查用藥方法   
念完這一個月   讓我也開始回憶起從小爸媽對我們的教育
也會聯想到爸爸有一個客戶的小孩有 Autism 還有認識的一些人有Tourette's disorder
那天被一些sal的pre-mba同學約出去問一些事情  
他們也問了特教的事情 
我想  普遍來說 在亞洲  是很難重視特教或是給了很狹隘的定義
一般人聽到特教 就會聯想到是智能不足  有殘缺之類的
可是 行為偏差 情緒障礙  青少年懷孕、犯罪等之類的  其實也是特教的範圍內
不過  在我們的教育體系  似乎不是很明顯被劃分出來的
因為沒有人希望被貼上標籤
雖然一個月念完一個科目 是很吃緊
不過  我很開心我可以這樣忙碌  畢竟之前也跌跌撞撞了很久
雖然壓力也沒有比之前小   不過
醬的生活  
我滿足滿意
大家也要滿足自己的生活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好北極熊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