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五月中旬的時候 我就已經去小學做完我的評估了

因為那是這門EXC644A的部分-類似小實習 沒有分數 只有看你有沒有pass 教授不同人 而且 嚴格老派的美國奶奶 

而去小學 就是為了這門課的報告 要寫評估的結果 要設計lesson plan 要寫case study

最主要在上課的 還是EXC644 這堂課 是線上的 所以 不需要去學校上課 只要待在家上網看課程 看進度+看書  寫

報告 跟同學討論 +要去小學再做評估 

不過 所做的評估完全跟644A不一樣 不過 一樣的是 要寫case study, 要寫lesson plan

不過 線上的課程作業所做的就是比一般去學校上課的多很多

我需要抱怨一下了

因為我是國際生 所以 不能上太多的線上課(出席率的問題)畢竟我是拿學生簽證 出席率對我來說很重要 

可是 因為我的同學 都是美國人也都是特教師 所以 根本不會喜歡花時間來學校上課

而我 本來是register去學校上課的 不過 就收到學校的通知說 把我轉到線上課程 因為註冊的學生數太少 課開不出

來 只有線上課程人數很多

我不是第一次上線上課程了 不過 很現實的就是 看你幸不幸運了 有些線上課程的教授很混 就像我這次遇到的一樣 

不怎參加我們的討論 也不太會給評論或是建議 問她問題 有回答跟沒回答一樣

我prefer去學校上課 因為我可以聽到同學的經驗 我也可以認識同學  有不懂的地方 問他們也方便 也可以請他們幫

忙讓我進去他們的教室觀察跟找小孩來做評估 

線上課程 完全跟同學都不熟 只是寫下自己的意見 給同學回應  不懂的只有問教授 還要看教授想不想幫你 

說挫折 似乎我也習慣了 本來 我就沒有特教的經驗 所以 念特教開始 我就是這樣跌跌撞撞走過來 

只是 這次的課 兩個部分都好硬 報告又多 要看的書更是多 一個星期 起碼都要6章以上開始算起  起碼也超過300多頁

看的我真的很心煩 也很暈 更是頭大 

因為 現在的課程是我的專業部分  這次的課程又是在針對students with reading difficulities or disabled readers 

本身我的母語就不是英文 所以 看一堆研究報告或是 數據得時候 我就很累 

大腦的運轉速度會卡卡的 因為不是母語 所以 只有用自己學英文的經驗來推測 為何有些小孩閱讀能力不好/要如何

幫助他們/ 有哪些技巧是需要教的/哪些評估是需要做的等...

這次的課程是要上兩個月的 現在就已經快要一個月了 我還有一堆報告要寫 除了小報告 期中考 分析case study

寫自己的case study 還要兩份哩 兩份lesson plans...

我也很想寫一份 交兩邊  不過 內容是不一樣的評估阿  

重點是 現在大家都放暑假了 

我也稍微被影響 

好多朋友都回台灣了

我也稍微被慫恿

可是阿 我的課還在上..

這次的課 真的是我從去年四月份開始上課到現在最有挫折感的 

真的覺得教授很重要 

在我學到的特教教學理論中 不是都強調 不要讓學生感到挫折嗎 

難道我們就不是學生喔 

另帶一提 

上個月 我才發現 雖然我念的是碩士 不過我畢業的證書上面不會是寫M.A. 

因為我是念 Master of Science in Special Education 所以拿到的會是M.S.

然後 我的 advisor說拿M.S.比較好 只是 要修的學分比一般的M.A.的多 也比較好找工作

可是 教授阿 我的重點是 可以不要修這麼累嗎??

一門課 兩個部分 報告量跟需要看的資料 已經是三門課的量了

在繼續下去 我要爆炸了啦 

我要加油 也要定下心 要專注 

大步大步走向我的目標

小步小步也是可以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好北極熊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