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 開始有些時間 跟一些朋友聊天

感情的事情 當然也就是話題之一

女生嘛 總是都會希望有段穩定長久的愛情

可是 

年紀也到了24.25的階段

開始會考慮到現實層面

開始會要求另一半的工作 學歷 收入等等

不過 跟你們聊完後

我都只跟你們說 

感情就是一個賭注 雖然一般人都說結婚就是賭注

可是 我想 在談戀愛的時候 其實 就是已經開始下賭注了

只是 談戀愛的時候 賭注沒有結婚的大 至少 輸了 我們還可以抽身離開 

開始跟一個你喜歡的男生在一起 你開始會慢慢的要求現實層面

只是 大家也知道現在景氣不好 

要有很穩定的收入 我想 總是需要一些時間 而那時間不是一兩個月 半年就會有的

也許是要一年兩年 甚至四年到五六年吧

你可以當一個陪著他成功的那個女人  他或許給不了你豐富的物質享受 可是他給你的是他對你滿滿的愛 時間跟對未來的努力 你喜歡他對你的好 所以經濟能力是擺在次要的

又或是 

你可以當一個已經成功男人的女人     他給你的 是滿滿的物質享受 可以馬上結婚 不愁吃穿 可是 相對的 你喜歡他的原因 大部分都落在他的經濟能力 而不是他對你好等等 反倒這些原因卻是次要的

賭注就是跟他在一起的時間  如果不幸的分道揚鑣  之後他有能力了 你的感覺是如何呢?

既然喜歡他 愛他 願意花時間跟他在一起 

現在我看到很多couple 在一起 很少有在一起成長的了 通常都是誰對誰好 時間到了 結婚了

但是 卻不重視"一起成長"的觀念 

目前的社會 大多數女生都是傾向第二種  都想一開始就可以找到有經濟能力加上收入穩定的男友

可是 你怎知道說 第一種男人 他的努力 時機  他的成功不會追上並且超越第二種男人呢?

兩個人要在一起很簡單 有感覺 有喜歡 有愛

可是 要長久的維持下去 即使結婚後也可以很恩愛的訣竅是 一起成長 

兩人的目標就算不一樣 可是 步伐是一樣的往前 韻律也一樣 這樣才可以維持長期的關係阿~

既然都在一起了 那就好好的把這場賭局玩完

即使押錯了  也可以瀟灑的離開

至少問心無愧

我到現在還是喜歡當陪著我的男人一起努力的那個女友 因為 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我跟他的未來 我們一起努力

從我交往的第一任 到現在 我都是這樣相信的

當然 我下錯賭注過  一段關係中 溝通也很重要 一起討論 把timeline列出來 

目標一段一段的達成 

機會也是一直給對方去完成

當你看不到彼此的未來 那就放手離開這場賭局

到現在 對於 我的賭局 我還是很有信心的

因為 我們不停的一起成長 一起溝通 

而不是只是兩個人一起膩在一起 浪費時間享受愛情的小孩

對於感情的觀念 大家都不一樣 

維持的方法也不一樣

我只是因為最近跟朋友聊完天的一些感觸

並沒有在影射任何人 只是我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好北極熊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