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熱得不行  還以為夏天要到了  可是這幾天又開始變得冷冷的
昨天不知道為啥  覺得很冷 
正在想說晚餐要吃啥的時候 
就看到我還有剩一些南瓜  如果要加飯下去煮 又怕很大鍋
所以
就上網查了食譜  就開始煮我的南瓜濃湯
昨天剛好有買牛奶 
平常一喝牛奶就會拉肚子  在台灣不會喔 我一直都覺得是美國的牛奶很純的關係
因為煮南瓜濃湯也要加牛奶 我在想說應該是不會吧
後來 因為我煮的不大鍋  所以我牛奶只到了大概不到半杯在一半吧
首先
我是沒有全部按照食譜做 因為我沒有那麼多海鮮 我只加了幾隻蝦子
而且加上我家沒有果汁機 所以沒法用果汁機攪拌
我就把南瓜切很小塊 這樣滾也比較容易爛 也比較容易成泥
然後滾到南瓜已經有點軟了 就加雞湯塊2/3塊  再到進蝦子滾
因為我也沒時間去煮高湯 所以雞湯塊很好用 
轉小火微滾 加入牛奶 味道其實都已經差不多出來了
然後再加一點鹽 就可以啦 
因為我的南瓜不多 所以 沒有煮到很濃稠 下次要再多放一些南瓜 
吃南瓜對身體好 
因為它裡面的維生素E 可以幫助腦下垂體荷爾蒙的分泌正常
對胃也很好 
加上南瓜性溫味甘,脾胃虛寒者的養生食品 
因為奶奶家都有種南瓜  所以從小我就吃習慣了
來美國後 
不經意發現這邊有賣南瓜  而且不貴
所以 南瓜現在已經變成我的主要菜單裡了
只要去日本超市買已經切好一半的南瓜
因為之前我去華人超市買了一顆  回家切到感覺刀子都要斷了 南瓜還沒切完

所以很方便 只要把皮切一切 
加飯下去煮 加點肉絲跟高麗菜 (在台灣的話建議用茼蒿,因為味道比較搭,因為這邊的茼蒿味道跟台灣的不一樣)
加點油蔥酥 加點鹽 依個人喜好 要煮濃稠一點或是就像飯湯那樣都可以
南瓜很有飽食感 營養價值又高
很推薦大家吃喔
黃小修 我知道你不愛 不過阿 多少吃一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好北極熊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