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對我的放心 
讓我    不知是該開心  還是 難過 

距離  也會讓親情之間的感情變淡嗎??

我自己也不懂    你們怎麼可以放心   都不會擔心
畢竟  我們沒有認識的人或是親戚在這邊

或許 
從小   我就是不需要你們擔心的吧
在你們心裡  跟哥哥比起來
我就是比較有主見   會自動的人
比較喜歡往外跑  
身體不好   可是又愛硬撐

你們總是很忙  
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我努力硬撐  不讓你們擔心  
每次都說我很好
不讓你們看到我的脆弱一面
這樣 或許  是有點錯的吧
你們認為  我在這邊待久了   我可以處理的很好   
可是 這裡畢竟不是我的家

戀情的結束   親情的疏遠
我慌了
你們說 我很堅強獨立  沒事的
或許  你們不善於表達
不過 
這次  我真的  跌到谷底 海底了
游不上去

我開心   你們對我的信任  
相信我的能力  我的獨立
我是戀家的小孩
我沒有辦法   變得冷淡  跟家人疏遠
我不想
可是  現在似乎已經開始一點一點出現了裂痕

我也想要你們關心我  
可是  我知道你們很忙很忙
加上哥哥要結婚了 
想必也有很多雜事吧

家人是無法取代的
朋友聊天關心
表姊的支持
我都很感謝  也感到溫暖
可是  
家人的支持  是沒有人可以替代的

你們知道嗎
大我幾歲的朋友
每個星期都會固定跟家人視訊  
就算是已經結婚的 
每個星期都有好幾次跟家人視訊

而我  
自己每個星期打電話回家
講不到多久  
你們就說 好了 沒事了  要去忙了
那週末呢
連開個視訊都沒有辦法嗎??!!
在怎麼獨立的我  
也是需要家人的 關心跟支持的

從小的時候  我們家都是很難見到面
因為你們很忙 工作很忙
我們要學著自己照顧自己  
偶爾跟你們出去  
黏著你們  
這也是你們教育我們的時候跟方式
要我們不要忘記要常常去探望長輩
所以 
每個星期都回奶奶家
我跟哥哥 就算有時候不想回去  
不過 也會因為 你們教我們說  
要把握時間跟長輩相處
所以  我跟哥哥也習慣了
只要有空  就跟著你們回去鄉下

我不想要到時候我回家 變得跟你們冷淡 有距離  甚至有好久的磨合期阿
你們懂嗎  你們有想過嗎
我在這邊一個人生活 
一個人的腳步

每每看著朋友的爸媽來 
或是跟爸媽視訊
你們知道我心中有多難受嗎
打電話回去  可是  也沒說多久  
你們說 不要我回去  唸到畢業在回去
你們知道 那又是有多辛苦嗎
只因為你們說 我回去了 又回來美國 
你們會難過 會傷心 會不習慣
所以 
就由我來扛  扛那些的思念 痛苦
連續的上課  上到我畢業
我真的不能想像  我的身體會如何
最近心悸發作的很頻繁
朋友說 會不會是因為情緒壓力  或許吧
壓力  來源  很多很多 
我的個性又可以繼續保持樂觀積極嗎??
你們總說我很樂觀
所以總是不擔心
那是因為我都自行消化不好的想法  不開心的時候阿
我知道
你們只擔心哥哥 因為他比較不獨立
所以你們總是很擔心他
不過  現在他要結婚了  我想  你們也可以不用那麼擔心了

我知道你們工作很忙很累
心裡的累  經濟也不是很景氣
我也知道  我也很想找工作  可是 礙於身分 
所以  這些話  我不曾跟你們說 
我只有說給表姊聽 朋友聽
說說就算了

為了要不要繼續念credential的課 而矛盾  要不要留下來工作個一陣子而矛盾
我矛盾  都是為了你們
聽到你們要我趕快念完畢業回家 陪你們
所以我連假都沒有排  沒有一個月是不用上課的
甚至一個月上兩科 
因為 我知道媽媽其實身心都很累了
爸爸年紀也大了  
我也想趕快回台灣工作 陪你們
可是  
現在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想了
那我....
我想
我就靜靜的
一個人在這邊..
當你們的乖小孩
今天是美國國慶日
明天是我的生日
也是母難日
謝謝你們- My dear dad and mom.

看著我們之前一起出去玩的照片
我哭了  
我們去過的大凍山  花蓮海洋公園  還有 今年年初在我要回來這邊的時候去的新竹泰安..
I am still your gir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好北極熊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