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生活 都是在咳嗽聲 流鼻水 頭暈頭痛  哀號聲中度過

前幾項 明顯的 因為我感冒了 

在北美這樣氣候變化大的環境 我班上的同學都感冒  最後是我的情況下

我似乎承繼了大家的症狀 加上 一年多沒感冒 

我整個症狀嚴重到不行 連續四天吃台灣帶來的感冒藥都沒用 幸好只有一天發燒 

後來去看了中醫 連續喝了很苦的中藥四天外加針灸一次 

我的症狀終於有改善一些 至少晚上睡覺不會鼻塞也不會咳嗽咳到醒 甚至吐(我胃淺)

偏偏 這個月是線上的課  課程內容是  使用CALLA教學法教非英語為母語的學生學習英語 了解學生的障礙 了解文化 了解很多東西....

課程很趕 一個星期要完成兩個unit的量 也就是念完兩本書八章/一本書四章  討論兩個discussions 外加教授給的critical thinking questions

還要完成10頁的研究報告 

兩本書 一本是教科書 所以不難念 另一本 很像是 探討教育理論的書 很難念 加上 很多不是我有經歷過的文化 整個搞的我頭很大

對於我來說 這堂課 不是很難 因為本身也是英語學習者 以自已的感受去寫觀點 其實很好寫 

但是 需要連接到其他種族的學生學習英文 還有特教的學生學習英文 還需要接受學校的測試  測試有無公平的地方等

我們都需要考慮以及討論

而教授也很喜歡丟問題給我回答想聽聽我的觀點 今天丟了一個問題 關於 the 10th amendment 州政府有執行教育的權力 那憲法所頒佈的教育法令布希所頒令的No Child Left Behind(NCLB) 是合法的嗎

這個法令是教育界很不能接受的法令 原意是好的 就是要每個小孩都需要受教育並且每年都需要有進步達到州測試

沒有的話 學校就不能得到州政府所給的funding 

可是 這對於  英語非母語的學生 跟特教生 是一個很難達到每年都有進步的標準

尤其是特教生 所以 這項法令 是很多特教師很討厭Bush的一個原因

而我 就上網去查有關於10th amendment的資料 也順便請pat幫我找 (因為我真的很討厭看憲法 還是英文><)

偏偏 這堂課11月底開始到現在 我就感冒到現在 等於說 課程開始我就開始感冒到現在....

在感冒 壓力下 我整個感冒的時間 拖了好久

壓力來自於 吃了西藥 我整個就想睡 進度落後很多 所以 就很煩報告還沒寫 資料還沒找完

感冒外 因為天氣溫度變化太大 我的頭就容易痛  加上咳嗽咳久 頭也痛 擤鼻涕擤到頭也不舒服  我整個人就是恍神

簡單的說 就是無法用腦 只想放空休息 睡覺

偏偏 這樣的課程 我就是睡覺也覺得睡不好

這次感冒 我打回家兩次 每次掛上電話就開始哭 總是在感冒的時候 就很想有爸媽在身邊

今天頭痛到動都痛  堅持不吃止痛藥的我 還是投降了....>< 因為我痛到哭  pat只能一直安慰我

吃了止痛藥 才好多 我才把這星期的討論寫完

希望 接下來的日子 我可以健健康康的 不然 還有兩份研究報告 我真的會把自已逼到不行

現在只有八度 開了暖氣 還好有肥肥胖胖陪我 念書累了 還可以去玩玩他們

幸福的是 有pat在身邊照顧我 今天還煮了咖哩給我吃

還有黃小修開視訊給我看吧撲跟黑咪 讓我一直撐過

因為這一星期來 我都吃粥 感冒就不想吃東西

對了 前幾天還半夜起來一直拉肚子 不知道為啥 那時候 也很想回家 哈哈

我隔天還打回家說我屁股都要開花了 我媽很妙的接說 拉那麼多次 屁股當然會開花阿 我爸則是很擔心我感冒是不是H1N1 

我說我沒有發燒 所以 應該不是 

因為在美國 就算感冒去看醫生 醫生也不會幫你抽血檢查看你是不是H1N1 因為抽血要自費-300元美金

我的保險可沒cover那項檢查

所以看中醫 倒是便宜多了 

期待要回家的心情 一直沒減弱 

不過 得先把這個月的課修完 才能放鬆

也能好好的過個聖誕節

好啦 繼續努力去囉 頭不痛了 講話就大聲啦 哇哈哈 

(之前感冒嚴重時 我都沒聲音 講話像 Donald Duck ><")

外加一下 肥肥最近肥了 胖胖有長大一些

改天再po照片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好北極熊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