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兩天,我都好早起來去小學見習, 先來說昨天吧, 我剛一進教室,我就看我同學David跟另一個特教人員 正在處理一個

小孩的情緒   因為他-> C有一個會發光的湯匙, 當然小朋友會拿起來跟其他同學炫耀是正常的,可是因為是在上課時

間,David就說先收起來,講了幾次,C就是不要, 他也聽不進去, 他是被醫生診斷出他的情緒障礙是因為天生的腦中化學賀爾

蒙分泌不正常的關係引起的,所以C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他一生氣就是罵髒話 踢人 踢東西,而且是很暴力的那種, 他會把

桌子上的東西全打翻 來發洩他自己的情緒,我一看就知道 我該做的就是先安撫其他的小孩  不要讓他們也受到刺激 反而

一個一個發作 後來David跟另一個老師把C帶去後面的一間稱為 step 5 的教室,在那邊,我們有放一些可以讓他們發洩的

東西 他們可以打 可以踢 直到他們完全冷靜下來, 通常給他們30分鐘,他們也可以自己說要再多一些時間去冷靜,冷靜後,我

們會跟他一起做reflective report讓他們自己去想
1.為什麼要生氣或是有這樣的行為?2. 他們怎樣去react讓他們生氣的原因?3.要想三種解決方法..例如..不要理對方說了什麼或是做什麼
4.打電話通知家長或是監護人..通常讓小孩自己跟父母說他們剛剛的行為,跟如何解決..我們也會有填好表格給父母看 上面有發生時間 地點 原因  有幾個老師參與制止 有無受傷  使用那些身體方法讓他制止等

等C冷靜了 他又回來繼續參與課堂活動 而我 則是 keep my eyes on those children  因為他們都很容易因為別人說的話或是行為或是一些小東西而生氣  星期四算是平靜的一天

而今天, 一早 看似平靜, 就在往常的戶外活動,
因為R今天穿了一雙新鞋來學校, 然後因為我們是玩躲避球 所以當Cr打到R

的時候
,R的鞋子髒了, 就罵Cr bitch,結果Cr也回罵,沒多久R就生氣了,我們全部四個老師都趕快衝過去Cr那邊因為我們知

R生氣就要揍人了會有很暴力的行為,果然,R很快的衝過去Cr並且抓了她的頭髮,她就大叫,我們怎分都分不開,因為R很大

一隻雖然只有三年級
,不過,外國人阿力氣好大,然後David跟另一個老師就抓住R架住他去草地上,遠離我們這群,結果,R

很生氣
,一直跑,老師跟著追 然後David就把R壓制到草地上(這是合法的壓制) 讓他身體貼在草地上 不能踢打,沒多久,放開

,他就踢David 我看了 我自己都覺得好痛喔, 不過那也是必然的, 我跟另一個老師就待在Cr跟其他小孩這邊,因為R隨時都

會跑過來繼續揍
Cr, 後來就將他們兩個追著R 壓制 他還衝進教室把電腦推到地上  當然  Apple電腦壞了 就這樣折騰了一小

時多
 終於他冷靜下來了,並且過來跟Cr道歉, 然後我們就帶他們去餐廳吃飯,下午, 又換另一個發作, 也是在 step 5的程序,

他在那間教室踢打到冷靜下來
, 所以今天,兩起發作,好累,雖然不是我去阻止或是參與,可是光是要防止其他小孩之間的打

架或是衝突
,隨時精神都是緊繃的, 因為小孩之間在說話的時候,很容易因為一些不適當的話,就可以引起打架了, 不過, 雖然

很累
,可是我學到很多課本上沒有的理論阿,繼續加油囉!!

By the way, 我聽David說因為R的家庭有經濟困難,算是沒有房子住的,都是去住親戚家,所以很多人住在一起,父母也沒有時

間管教, 而他的哥哥似乎也是有情緒障礙的問題,而且更是嚴重,現在是在類似少年感化院的地方,直到他18歲才可以離開那

邊,所以, 家庭環境跟父母跟孩子的關係, 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好北極熊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