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兩個星期 這堂課即將結束

可是 我卻無法鬆口氣

因為還有七份的lesson plan等著我去計畫

還有線上課程的報告以及 實習課的評估分析報告

有時候 寫報告需要加上一些想像力

因為 我也只評估一個小孩 

我怎寫得出七份lesson plan呢 

連續兩個月的課

我怎覺得上了好久好久了

或許不是母語的關係吧

開始要探討為何小學生到國高中生的閱讀能力弱以及跟不上學校的課業

讓我頭就很大

專家研究指出 在學齡前到小學這段黃金時期  是小孩培養閱讀能力的最佳時機 

不只是小孩大量閱讀或是瀏覽書籍 雜誌 報紙 父母親更是需要read to them 

因為 藉由聽故事或是聽文章 都能大大的增進小孩的decoding skills(將符號或是書籍上的文字解讀成有意義的進

而理解) 進而強化 小孩的 拼字能力 理解能力和表達能力

看完這一堆研究報告 

我心想  

小的時候 我爸媽工作很忙 根本沒有空閒念故事書給我聽 

不過 倒是他們是真的買了很多書籍讓我跟我哥閱讀  

而且 也不會禁止我買我想看的書籍 

我想 這也是爸媽厲害的地方吧 

我的閱讀能力不算說是很強 不過 我很快就可以理解  

可是 當有了選擇題出現 我的理解能力似乎就降低了 

在繼續拼兩個星期吧 

這兩個星期 我想 是真的要天天坐在書桌前寫報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好北極熊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