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多月了 都沒有來po文

因為太忙了

上個月的課 是我主修的最後一堂 報告很多 總共交了13份的報告外加一個presentation

平均一堂課 基本有六份報告是正常的 可是上個月的課 整個多出了兩倍

吃不消阿~~~~~~

每個星期要交出一份報告 然後五份教學計畫 一份research paper

整個就很忙 還要看完兩本書

全部的作業都比之前上的課重很多

加上中間有四天陪pat去Seattle跟他家人聚一聚

雖然說有帶電腦跟書去看 

不過 看的速度還是沒有在家看書的快 

上星期 一整個星期都在熬夜 而且是熬很大 四點多才睡 當然就會睡到下午一點多才起來 

五份教學計畫要不同的科目(閱讀 數學 科學 社會學 ) 其中一科要非學術的(像是教學生如何分享 如何尊敬之類的) 也要針對一般教育的學生跟特教的學生或是英語學習者

要有不同的教法來針對不同的學分 一份教學計畫 我至少都寫了六頁

為了要寫科學的 我還打電話回去問我媽說小學的時候我種綠豆的過程 在自己改了一下

而且寫還不是亂寫的 還要按照加州教育部的標準 每個年級在每個學科上都有不一樣的標準 

整個把我的腦袋搞的很頭大

加上教授之前沒有交過像我這樣的國際學生 所以難免 跟班上同學比  我的程度或是我的報告都會沒有他們精采

之前交出去的報告 不太會被批說文法很糟糕

可是 這次第一份報告 就被批的很慘說 文法要加強 

啥米?! 我都有請pat幫我proofread耶 而且 我用詞也很專業阿

結果 後來發現 因為教授很有自己的主見 

比如說 

我們一般都會說 特教學生還是需要進入主流教育 通常教科書跟我們的用法都會用mainstream來說

可是這個教授不喜歡這個idea 她說 最好是用inclusion or integration 

或者是說 一般在課本上..聽同學說..一般來說 要說有身體上障礙的學生

都會寫說 students with physical disabilitiy 

可是教授就改成 a student with a physical disability

就是要寫的很詳細 

而且 她是照著她自己的想法跟意思在改

而不是follow我的想法我的idea來改

前兩份就被他警告說 她很喜歡我寫的idea 可是 因為文法的關係 這樣分數會少很多

我整個就很沮喪 上課上一年多了 還沒有被教授說這樣的哩

我開始懷疑我自己的能力 去上課也都不開心

而且更讓我難過的是 教授還在課堂上當面指出說 ELL的學生 文法都要注意阿~

這也太明顯了 全班就我一個國際生 更讓我覺得 她之前教過特教的學生 難道會不知道 英語學習者也需要尊嚴的嗎

虧她還在特教教了20幾年哩 還是當administrator耶

不過 pat就安慰我說 很多教授都是這樣的 不會按照寫paper的人的思路去想 叫我不要太在意

後來 我的報告就沒有在被她批了 反倒是 一直說我寫的不錯 

不過 上完課 也輕鬆一下了 

突破我的紀錄 一個月交出13份報告

呼呼

真的要跟自己說一聲 辛苦了

也要跟pat說謝謝 一直陪我念書寫報告 還安撫我的情緒 謝謝

還要謝謝蘇拉啦 聽我的苦水 

你也知道我就是會叫叫叫 呵呵 

今天還想到你哩 

果然 我還是哭了啦 討厭 

等我回去找你玩哩 嘿嘿

不過 

雖然是辛苦 可是 似乎也默默的提升我的戰鬥力 

也提升我的能力 

只是 身體又要開始調了

接下來的課程就是credential的課了

不知道會不會更難囉! 希望一切都會順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好北極熊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