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 都在看一些台灣的特教資訊 包括台灣的特教研究所的課程

相比之下 我在美國所修的課程跟台灣的課程 幾乎都不一樣哩

我有必修課程跟我的專業課程 我主修輕中度障礙

主要是focus在instruction上 

看了一下台灣特教研究所的課程 有統計 有專題研究之類的

跟我的課程真的差很多哩

阿哩~我真的回去 可以教嗎??

沒有台灣的教師執照 也不能在公立學校教書阿~

當初 選特教是因為 我覺得要念就念不一樣的科系

可是 這幾天看下來 我的信心慢慢的減少中

可是 我又不想像之前自己大學想念的科系因為爸媽的反對而放棄 

到現在 我都還是有些後悔沒堅持自己想念的(那時候申請到義守的醫務管理系..因為我一直很想念有關醫類的東西)

但是 現在我卻慌了...

碩士課程的學分我已經都修完了 剩下明年的論文跟畢業考 光是碩士學分我就修了64.5個了 台灣的特教研究所是30

或許是因為我有修我的專業課程吧

現在我已經開始修credential的課程了 15個學分就可以完成 只是 需要考過加州教師執照 不過 沒辦法拿那執照在台灣教 不過可以在別州教

那天advisor跟我說 因為加州的教師執照不好考 所以 拿到別州很容易就轉換過去 

可是 我現在光是要準備教師執照就在ㄔㄨㄚˋ在等了...

年紀大了 就很會煩惱哩 果然 我老了..

要多想想正面結果 我要堅持我的夢想才是

迎接我的teaching credential program啦

唉唷 這樣加一加 我就修了79.5個學分哩 真可怕...幸好學校的學分沒有州立的貴 不然 應該就破產了吧 XD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好北極熊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